中秋小长假将至,我们的心中早已燃起熊熊期待!可以赏月、吃月饼。可是天公是否作美让我们千里共婵娟呢?

  长春能观赏到中秋明月吗?那就要看中秋的天气是否赏脸了。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奉上。

  中秋节天气预报

  13日白天到夜间,全市阴转多云,有小到中雨,西南风3~4级转偏西风2~3级,早晨最低气温11℃,白天最高气温21℃。

  14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晴有时多云,西北风2~3级,早晨最低气温11℃,白天最高气温23℃。

  15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晴有时多云,西南风2~3级,早晨最低气温12℃,白天最高气温24℃。

  雨水依旧如此高调那小伙伴们可能担心了中秋节赏月计划还能不能好好的进行别着急“赏月地图”已备好

  虽然中秋节当天可能有雨。但好在农历十六的天气晴朗,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月亮最圆时刻在9月14日(农历十六)19点至22时,还是有可能赏月哒。

  中秋赏月最佳地点推荐

  中秋赏月,选对地方很重要俗话说“登高望远”,有条件的可以去附近的山上或是地势较高的建筑等都是赏月的好去处,寻一处避开城镇灯光之处,静候“皓月顶空照”美景出现,如果想看水中映月的景象可选择靠近河、湖、海的地方赏月,一轮圆月升至空中水中月和天上月相映成趣,亲眼目睹“海上生明月”的壮观也是别有一番意境。

  热门景点赏月穿衣指南

  常年赏月的热门景区中,长白山、五台山等地。中秋当天日最低气温不足10℃,天气较凉,外出赏月需穿戴好外套出行。故宫、泰山、庐山等地日最低气温在20℃上下气温适宜,外出赏月可穿长袖出行。

  中秋赏月,注意防寒保暖

  中秋时节,暖湿空气已经开始消退,冷空气势力则有所增强中秋赏月,夜间长时间待在户外部分地区昼夜温差较大,与家人一起赏月老人孩子特别需注意添衣保暖。

  赏月的同时,当然避免不了产生一段美好的“故事”,以下这几点是必须要知道的。

  月亮拍得好的人,都知道这几点

  热爱摄影的人想用相机留住美丽的风景下面几条拍摄小技巧一定要掌握让你拍出不一样的花好月圆。

  如何拍出好玩的月亮?

  楼阁,远山,小窗,地标建筑……唯美的构图,可以让画面更有视觉张力,传达出兼具时间、空间的美感。除了拍摄月亮之外,一些错位的创意摄影也是趣味十足。比如“手心捧月”“篮筐投月”等等。

  相机操作小tips

  尽量使用长焦镜头

  器材准备上,尽量使用长焦镜头,有助于拍出更大更亮的月亮。

  使用三脚架稳定设备

  在黑暗中拍摄,需要足够稳定才可拍出清晰的影像。拍摄月亮,建议把相机架上三脚架,有条件的话可使用快门线防止画面抖动。

  尽量使用全手动模式

  拍摄月光时,最好把相机设定为全手动模式,试拍数张再根据环境微调。在黑暗的环境中拍摄,如果使用半自动或先决模式,相机可能会误以为光线不足,将快门调慢或将光圈调大,容易过度曝光。

  记者:张欣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