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夺方向盘、殴打驾驶人员等妨害安全驾驶的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有的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成为不容忽视的公共安全问题。特别是2018年重庆市“10·28”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引起全社会强烈关注,加强公交司机安全防护、严惩妨害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呼声高涨。但,依旧有人“顶风作案”!

  9月8日15时许,农安县5路公交车行驶至佳佳乐站点时,由于张某慢了一步,错过了下车时机,于是她要求司机立即停车。

  张某:怎么还走啊?

  司机:咋的了?

  张某:怎么还走啊,上佳佳乐(超市)啊

  司机:停不了

  张某:你干啥停不了啊。

  没想到这个时候张某竟然走到司机旁边伸出手拉拽方向盘,由于附近是商业街,过往车辆比较多,这时车内一名白衣女乘客立即拉住了张某,并对其进行斥责,随后司机减速靠边停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期间张某与白衣女乘客及车内其他的乘客发生了争执。

  农安县公安局德彪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张某拒不配合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在带离时张某情绪非常激动并咬伤一名民警。

  经德彪派出所调查取证确认,张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