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证处、通化县急救中心等多部门,对港务区辖区内1160平方米的违法违筑进行拆除。此次行动共出动70余名工作人员、2台挖掘机,对10处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有力遏制了违法建筑蔓延势头。

  上午8时,人员机械全部到位,在违法建筑前执法人员拉开了警戒线,首先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断水、断电,并有效劝阻了试图阻扰的个别群众,随后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港务区综合执法局通过排查发现辖区内有违法建筑后,工作人员对违建户进行了耐心劝阻和说服教育,在此次专项统一行动威慑力影响下,部分违建村民已提前主动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为确保拆违工作顺利实施,活动开始前,综合执法局充分做好应急预案,活动结束后,违建户已妥善安置在临时居住地点。在执法人员共同努力下,拆违行动现场秩序良好。

  港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牢固树立打硬战,打攻坚战,打持久战思想,痛下狠心,对发现有违建行为的,不管涉及到何人,一律不留情面,不讲原因,坚决实施依法拆除,真正做到对违法建筑“零容忍”。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