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机会我等了5年,希望能为另一个生命带来生的希望……”3日,随着医护人员从王宏手臂静脉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我省第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宣告成功,捐献者王宏实现了守候5年的心愿。

  今年29岁的王宏在白城市从事家装工作,少年时的他曾是体校的一名优秀篮球运动员,离开体校后,家境并不富裕的王宏自立自强,走南闯北,踏实苦干,练成了一身本领,先后从事过手机维修、电焊、厨师、酒店管理等多项工作。多年的打拼,王宏遭遇过很多挫折,但也得到了很多善良人给予的帮助。正是这些善人善举使他感受到了温暖,促使他走上公益之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14年,王宏陪朋友去献血,被朋友的善举所感染,他也在现场捐献了400毫升全血。从那时候起,他就时刻准备着捐献造血干细胞,但迟迟未能配型成功。5年来,他坚持每年定期无偿献血,到2019年已捐献全血6次,采集血小板1次,累计无偿献血量达2400毫升。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王宏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入院后,王宏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门参观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前后患者所处的层流舱,看着舱内的患者,特别是几位小患者,这个刚强的铁汉偷偷擦去了瞬间夺眶而出的泪水,已为人父的他对小患者的痛苦感同身受。“我就一个想法,想多做好事,经济上我不宽裕,但我身体好,可以通过献血,帮助更多的人。”王宏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