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记者从松原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松原查干湖高速口经过改扩建,定于9月1日正式通车,松原东高速口也提前至9月10日正式通车。

  近年来,随着查干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景区的车流量激增,经常造成交通拥堵,高速出口通行压力较大。

  为解决查干湖旅游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松原市交通运输局与吉高集团多次沟通协调,争取项目建设资金3620万元,对查干湖高速口和松原东高速口进行扩建,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开工。

  经过施工单位连续日夜作业,抢抓工期,项目施工进展迅速,查干湖高速口定于9月1日正式通车,比预计通车时间提前了整整半个月!松原东高速口也提前至9月10日正式通车。

  改扩建后的查干湖收费站增加2个出口,现已达到3入6出9条车道,根据旅游节车流量的实际情况,可适时改为1入8出,将极大缓解旅游高峰期车辆通行压力,方便游客出行。

  (来源:松原日报 记者 : 杨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