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提供图片由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提供

  长春火车站和西客站一直是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管理的重点区域。年初以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跟相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采取流动执法、定点筛查和突击检查等执法方式对长春火车站和西客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严管。截止到8月28日,共查扣违法违规出租车证件292件,非法营运车辆99台,总共罚款220万。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三大队队长邱光宇通报了对“出租车司机公然揽客,后车司机提醒被威胁”案件的处理结果。据介绍,事件中揽客司机目前已经赶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对自己违规揽客的行为供认不讳,对于该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将按照相关处罚条例予以上限处罚,拟罚款五千元。

  邱光宇说,接下来执法部门将对长春火车站和西客站,特别是西客站进行执法重点偏移,调整人员,对西客站出租车的不文明行为,包括不按规矩载客、揽客等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西客站的站前街全线禁停,现在部分车辆在此违规停车等候旅客,招揽乘客,这是违规行为,同时西客站的三楼落客平台,是即停即走的,不允许在该地待客,有些出租车司机为了谋取个人的利益,在此处非法揽客,对营运秩序造成一定影响,我们行管部门将以法制与德治相结合,通过法治手段来制止这些违规出租车载客乱象,维护站前区域营运秩序,德治则依靠每个从业人员,不要因为个人利益破坏城市形象,大家应该共同把出租车行业维护好。”邱光宇表示。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记者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