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龙华寺附近违法建筑被依法强拆

  在松原市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参与督导下,8月19日,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以下简称“哈达山示范区”)再度联合松原市自然资源、林业、公安、水利等执法部门,对善友林场内的违法建筑依法继续强拆。

  自今年4月份开展拆违整治攻坚战以来,哈达山示范区在摸清域内违建情况后,在松原市市纪委的关怀下,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加大思想宣传力度,劝导部分户主自行拆除。对一些拒不配合的“钉子户”,下狠心,出重拳,以铁的手腕坚决落实松原市市委、市政府的拆违号召。

  这次依法强拆的违建位于龙华寺门前广场,是两处两层仿古建筑,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是善友林场较大的违建,也是松原市市纪委重点督办的违建,更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违建,哈达山示范区在违建房主屡不配合,威胁恐吓的情况下,依法向这两家钉子户进行了宣战,目前强拆工作仍在继续。

  据统计,哈达山示范区现已拆除林区各类违建200多户,剩下的30多户违建正在积极劝拆和强拆之中,从目前的进度看,善友林区37年间形成的违建有望短时间内全部拆除。

  松原市市住建局再拆除一户“钉子户”

  8月20日早6时许,由松原市市住建局牵头,松原市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与松原市市供热公司联合将江北康庭雅苑拆迁区域的最后一户“钉子户”拆除。至此,松原市城区内主干道路两侧长达10年以上的“钉子户”均被顺利拆除。

  随着城市的发展建设及创卫工作开展,松原市市住建局根据相关要求部署,于8月6日早6时拉开这场拔除“钉子户”攻坚战序幕,拆除位于江南松江大街一户“钉子户”;8月8日早6时,顺利拆除江南建华路人行步道上两户“钉子户”;8月14日早6时,拆除江北团结街与新城西路交会处和长宁北街与渤海路交会处的两处“钉子户”。

  据了解,这些“钉子户”均是高价索要回迁补偿未果后,便长期占用公共资源,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阻碍道路工程修建,而且严重破坏周边的经商环境,影响附近居民和商户便利出行。

  为此,在松原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松原市市住建局牵头,松原市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将它们逐一拆除,助力松原市创卫工作。

  (来源:松原日报 记者:王国彬 记者:朱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