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吉林市市长刘非到吉林市博海生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难题。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参加调研。

  吉林市博海生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据介绍,该公司采用国际先进工艺,于2017年正式投产,是我市较早建设的生物法生产环氧乙烷化工项目。该企业的投产有效缓解了我市环氧乙烷紧缺的局面,推进了环氧乙烷产业链发展,由此成为全市石油化工产品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调研中,刘非充分肯定了企业变换生产工艺,采取乙烯法生产环氧乙烷,缓解原料供应成本过高的做法,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延长下游产业链上想办法、下功夫,通过产业链的延伸,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从而走出自我发展、持续做大做强的成功之路。

  刘非强调,各相关部门及经开区管委会,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要提高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研究解决蒸汽、电力等生产要素问题。企业要拉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规范生产流程,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切不可麻痹大意,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