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12日晚,一条吉林珲春境内路遇东北虎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疯传!

  视频中显示,一辆出租车行驶在公路上时,路边出现了一只东北虎,经过短暂对视后,这只东北虎穿过马路自行离开。

  8月13日,记者通过珲春森林公安局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杜彬。据杜彬介绍,12日晚19时10分左右,他乘坐出租车从珲春市赶往春化镇,车辆行驶至马滴达村附近时,一只东北虎出现在道路右侧,当时距离车辆10米左右,这只东北虎体型不大,而且不怕人,也不怕车,在短暂的对视后,东北虎从道右侧缓慢走到了道左侧,并消失在黑夜中。

  “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遇见东北虎,心情也十分激动,感觉特别新奇。”杜彬高兴地对记者说。在采访中记者得知,杜彬是珲春市春化镇人,今年24岁,从事建筑行业,由于快到七月十五中元节,杜彬就乘坐出租车回家过节,没想到这次回家能路遇东北虎,让他激动不已。杜彬表示,此次拍到的东北虎视频对他来说非常珍贵,一定好好保存,留作纪念。

  随后,记者来到珲春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得知此事后,昨晚,珲春森林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虎豹保护应急预案,安排出动警力在三道沟村、马滴达村等附近村屯开展安全提醒宣传,在相关区域内进行警戒,防止出现人伤虎,虎伤人事件。

  来源:彩练新闻 记者:王法权 张琰 相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