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员是学车学员的启蒙老师。然而,有个别驾校教练却没有以身作则,竟然酒驾上路。8月9日凌晨4时许,龙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在延石线龙山村立交桥(帽儿山下附近)查获了一起驾校教练醉酒驾驶车辆违法行为。

  当日,张某驾驶一辆教练车由延吉市向东盛涌镇方向行驶,被龙井交警拦截。交警发现张某神情异常紧张,车内还飘出一股浓浓的酒味。随后,大队民警对其做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张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2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询问,张某是延吉市某驾校教练员,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喝酒喝到了半夜,想凌晨驾车回家休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办案交警表示,由于张某是驾校教练,涉嫌醉酒驾驶,他将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也终身不能再当教练员,这也就意味着张某从此告别了教练员生涯。听到这样的处罚结果,张某后悔不已。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按照全省统一行动要求,龙井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9日0时开始在路面开展统一行动,直至7时,共查获3名醉酒驾驶人、2名饮酒驾驶人和1名无证驾驶人。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