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7月23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吉林铁路公安处民警王树良上班途中,途经延安路早市时,发现一名男子行为异常,不询问商品价格,而是把目光不断放在早市购物的人群身上,并不断回头观察周围环境伺机作案。

  “出于职业特点,我怀疑他有盗窃的嫌疑,而早市人流密集,便于实施盗窃和逃离现场,自然就多了几分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树良说道。

  很快,该男子对正在购物的一名中年妇女下手了,他先观察周围环境,并用手中的黑色塑料袋作为掩护,将一位正在购物妇女的手机从裤兜中取出,放到了塑料袋后面。“住手!把东西交出来!”伴随王树良一声怒吼,嫌疑男子吓得把手中物品扔下,撒腿逃离现场。王树良迅速跟上,几步追上嫌疑人并将其制伏,当场缴获作案用的镊子等工具。将其交由随后赶到的吉林市新地号派出所民警,现场围观群众迅速报以热烈掌声。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说,“多亏了这个小伙子,有警察在身边,真好。”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多起盗窃案件,已经由属地公安机关继续调查。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 张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