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神熊东方神熊

  7月28日,随着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师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认证,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巨熊雕塑——“东方神熊”,正式在延吉市依兰镇的乐游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安家”,成为延吉市地标式景观。

  延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美善、延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正吉、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昆、长白山金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鹏、延吉市乐游梦都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东方神熊”景观长117米,地平线至熊头高40米,平均宽度35米。熊身主体利用山体地形进行混凝土喷射,头部为钢结构。大熊体表面积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2820平方米,由18位朝鲜族艺术家历时三年手工雕琢而成。据悉“东方神熊”仿照熊科中分布最广泛的棕熊,以威猛矫健的姿态雄踞长白山脚下,卧于万花之中,背靠崇山峻岭,环抱玉带清泉,昂首吐纳,神态庄严。经发布会现场认证,“东方神熊”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熊雕塑。象征“熊力冲天”,寓意为乐游梦都美注入“人定胜天”的决心和理念。

  乐游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坐落于长白山脚下美丽富饶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依兰镇,这里交通便捷,距离延吉市区15公里,驱车仅需10分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唯一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目前,园区已开发六大游览区域,分别为:以世界之最“东方神熊”及长寿泉瀑布为主的东方神熊雕塑区;全长1380米,高度落差100米的亚洲最长飞鹰索道区;占地80000平方米,由蒲公英、荷兰菊、金娃娃、红宝石萱草等植物组成的乐游园花海区;拥有10000平方米活动场地,配有专业音响设备,可进行大型团队活动的音乐演艺广场区;由260米波浪道及220米飞跃道组成的彩虹滑梯区;占地171公顷,配备朝鲜族风情民宿、豪华帐篷、自驾房车等露营设施的森林型露营公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延边州委、延边州人民政府“文化强州、旅游兴州”的战略,探索发展新路径、拓展旅游新思路,乐游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依托延边州全域旅游规划,挖掘长白山脉优质旅游资源,推广朝鲜族传统文化的产物。“东方神熊”的落成,将成为“长白山·乐游·梦都美”旅游文化园的标志,也将成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乃至吉林省的地标式景观,为地域旅游经济注入力量,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送上福寿安康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