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错过出口怎么办?

  “快!后面没车,倒车掉头!”✘

  “停停停!看下路线再走”✘

  “接着开!从下个出口出”✔

  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出正确判断。

  可有的人真遇上了,

  居然拿生命开起了玩笑!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曝光了6月1日至7月15日查处的“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令标志”“酒醉驾”“倒车、逆行”“涉牌涉证”等四大类771起重点违法行为!以下为2019年6月1日至7月15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查处的48起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严重违法。现予以公开曝光!

☑

  错过出口请“将错就错”

  ❖ 切忌突然停车、倒车和逆行

  发现错过出口后,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甚至逆行,高速上车辆的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因避让不及发生追尾,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行车时,请留意出口指示牌以便提前变道(一般会提前两三公里进行提示),同时还可以使用车载导航提前确定出口位置。

  ❖ 开到下个出口后折返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折返即可。虽然多走了一些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 可在服务区联络通道折返

  通常情况下服务区为左右对称分布,在两个服务区之间会设有小型的联络通道,错过出口后,如果咨询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可以的话,通过联络通道进入对面的服务区,这样也可以实现折返。

  来源: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