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无处不在,谁也没有想到,在高速路上行驶,还能遭遇野山鸡“自杀式袭击”。7月18日,在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辖区,就先后有两名驾驶员中了“飞鸡”的招,一辆车挡风玻璃破碎,而另一辆车则直接冲出路边的防护栏掉入边沟,所幸两起意外均无人员伤亡。

  当日6时许,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行驶至珲乌高速80KM+100M珲春方向时,突然路边蹿出一只野山鸡,由于当时车速较快,为了躲避突如其来的小动物,驾驶员惊慌之时选择了急踩刹车、急打方向盘,最终导致车辆严重失控,直接冲出应急车道旁边的防护栏,翻车掉入边沟,车辆受损比较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

  7时许,一辆行驶在汪延高速的小型面包车也遭遇了“飞鸡”袭击。在行至汪延高速14KM+700M汪清方向时,驾驶员发现突然一个黑影向车头方向飞来,此时,驾驶员赶紧握紧方向盘点刹,但还是“砰”地一声撞上了。事发后,驾驶员靠边停车查看,发现挡风玻璃破损,一只野鸡挂在上面,车内人员无人受伤。发生事故后,由于玻璃受损影响视线,驾驶员将车辆停放至安全地带,并做好防护报警等待救援。

  两种处理方法,截然不同的结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驾车在路上,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能掉以轻心,如遇突发状况,需头脑冷静,采取正确的措施应对,第一时间紧握方向盘,同时点踩刹车降速,让(减)速不让(变)道,避免猛打方向、猛踩刹车造成车辆失控。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