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逆行、骑车时使用手机……日常,长春市民们总能发现部分外卖员在车流中“见缝插针”,让人心惊肉跳,这样的行为也已经影响了城市交通平安顺畅。为切实加强对“外卖骑手”的教育和管理,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从严整顿“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整治“外卖骑手”不服从交警指挥、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时接打电话、违法载人载物、“外卖车辆”乱停乱放、超标电动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将以午餐、晚餐前后时间为重点管控时段,以辖区内餐饮店、商务楼、居民社区等外卖配送车辆出入频繁区域为重点,加大巡逻管控频次。通过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压缩驾驶人的违法空间,打消其侥幸心理,有效遏制反弹势头。

  交警还将与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建立联勤制度,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达到“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外卖车辆”通行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张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