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6时56分,安图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货车冲出山路护栏,撞在了居民楼上。安图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并同步告知120、派出所赶赴现场。

  安图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图中队政治指导员蓝宇介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事发在安图县第一中学附近的一处山路上,护栏出现了很大的豁口,山路上可以明显看见刹车的痕迹。护栏所在山崖高度在六七米,小货车位于距离山崖十米之外的地面,直接撞上居民楼1楼,车内工作泵飞上2楼窗台,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全身被卡在车内无法活动,油箱与车体分开,现场有很浓的汽油味,情况十分紧急。

  在此情况下,一名消防指战员全程对被困人员喊着“不要睡”,分散其注意力。战斗组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车门进行扩展剪切清理,卸掉车门后被困人员上半身解除挤压。战斗组随即继续进行扩张,一边扩张一边清理,5分钟后被困人左腿脱困,战斗组改用扩张器和液压顶杆继续作业。

  经过20多分钟救援,被困人员最终被救出送上120急救车。指战员对事故车辆及地面喷射泡沫覆盖,防止后续意外情况发生。

  消防提示,车辆在行驶下坡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麟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