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记者获悉,在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陶艺作品邀请展暨首届“亚泰·莲花山杯”国际陶艺大赛将于7月22日至8月12日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2名陶艺家来长创作。目前,比赛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本次活动以“独特·创新·融合”为主题,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贸促会和长春出版社主办,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中外艺术交流,提高城市文化品味,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大赛期间,除了陶艺家现场进行陶艺创作外,还将举办长春国际陶艺论坛、市民开放日、陶艺家视野看长春等系列活动。

  本届陶艺大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陶艺高手报名参赛,截至5月15日,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名陶艺家报名参赛,发送作品小样580余件。经过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52名陶艺家将来长进行现场创作。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按照国际惯例,大赛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作品评审委员会,共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作品奖4个档次的奖项。其中,金奖2名,每名奖金10万元;银奖5名,每名奖金5万元;铜奖10名,每名奖金2万元;优秀作品奖35名,每名奖金5000元。

  按照本届陶艺展规程要求,每人要创作3件作品,到大赛结束将会有150余件作品面世,这些作品都将被长春国际陶瓷艺术馆馆藏,届时,该馆馆藏作品将达到780余件,陶艺家的国别达到了52个。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