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两客一危一校”作为重点管控车辆进行设卡检查,期间,查获了一名酒后驾驶装载危险品货车的驾驶人。

  当日13时55分许,交警大队民警在和龙市和松线200米处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一辆拉载危化品的运输货车在准备驶过临时检查点时,其行车轨迹异常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后交警将该车引导至安全位置进行检查。在检查证件时,交警闻到驾驶人张某身上有酒味,便对其进行了呼吸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0mg/100ml,系饮酒驾车。

  看到检测结果后,张某对自己的酒驾行为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在家喝了4两左右白酒和4瓶啤酒。由于第二天还要正常出车,他以为头一天喝的酒已经清醒,应该不会查出酒驾,便侥幸开车上路,不料刚过检查站就被交警查获。

  随后,交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张某处以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考。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危化品运输车属于重点管控的特殊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主要具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和放射性等危险性,如果不谨慎驾驶车辆,会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而酒后驾驶危化品车,不仅会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还会给他人带来危害。请谨慎驾驶,拒绝酒驾。

  延边晨报全媒体通讯员:解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