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非故障的前提下是不允许长期停放的,如因事故或车辆故障导致车辆停止,需要在道路行驶方向的车后部150米放置三角架警醒后方车辆。可下面这位驾驶员不但非法占道停放大货车,在交警劝阻时还理直气壮。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花山大队车宣科民警在走访辖区建筑工地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HK7**1号大型货车由北向南停在龙双公路上,车头与车厢成直角,同时占用两排车道,往来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民警以为是车辆出现故障,急忙上前查看。

  民警询问车辆驾驶员是否需要帮助,驾驶员却称他正在卸货。民警要求其立即将车驶离并停放至不妨碍交通的位置,驾驶员坚称停这里方便卸货,他们老板让他哪方便停哪。

  非法占道本已是机动车违法行为,没想到这位驾驶员竟还如此理直气壮。民警立即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并按照规定对其开具违法停车现场处罚决定书,罚款200元同时要求驾驶员立即将车驶离,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将车辆拖走。

  直到此时,驾驶员才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悻悻驾车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