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摔倒老人,长春市民孙宗宝扶起老人。15日,记者联系上了孙宗宝,回忆起当天的一幕,孙宗宝觉得当时有些冲动,但是并不后悔,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长春人都会做的事。

  9日早上,孙宗宝与爱人尹女士开车上班,路过长春市永春镇的乡路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上。孙宗宝说,当时他想如果不伸把手,老人很可能出现意外。于是,孙宗宝下车走到老人跟前,发现老人的意识有些混乱。经过与老人交流,孙宗宝得知,老人早上7点出门要去镇里,走到此处突然就摔倒了,动弹不得。“我把老人扶上车,想送老人去医院,但是他不同意。”孙宗宝说,在车上休息一会儿,老人逐渐恢复了精神,孙宗宝就与老人沟通,把他送到镇上的集市。老人下车之前,还从兜里拿出钱,想给孙宗宝车费,被孙宗宝拒绝了。

  孙宗宝帮助老人的过程,被他的妻子录了下来并传到了朋友圈,引发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孙宗宝的妻子告诉记者,丈夫平时就很热心、喜欢助人。虽然那天有行车记录仪记录了扶起老人的经过,但她还是有一点顾虑,于是就下车拍了视频。“不仅仅是想留下证据,更是想着记录下这一刻。”尹女士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