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交管和城管部门开始规范全市机动车停放秩序,对85条街路不按规停放机动车的行为展开处罚。

  据介绍,对于清理整治商家占用停车位的现象,已经纳入常态化管理范畴,每天都有城管队员在街路上巡视,发现问题会责成商家立即处理并引导教育。但由于这种现象违法成本低,往往是城管人员刚走,后脚商家就再次占用停车位的情况。

  城管部门除了加强巡视做好疏堵结合,还呼吁商家要提高自律意识。此外,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电话62588110举报。

  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第五支队政委宫庆祥介绍,这次执法行动与以往不同:

  管理的街路数量增加了,由原有包括吉林大街、解放大路、北京路在内的35条主要街路扩展至85条街路,包括吉星路、如意路等。市直管的主要街路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此外,一些需要加强交通管理的街路也纳入了范围。

  过去,吉林市只对不停放在停车泊位内的违章车辆进行抓拍处罚,此次对停放在停车泊位内不按规定朝向的车辆也进行抓拍,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注意。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刘力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