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6月25日,在开展“云剑”行动和“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梅河口市公安局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刑侦、网安、技侦、视侦、特警、各派出所等警种多警联动,在辽源市东丰县一举端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当场抓获团伙成员27人,现场扣押手机150部、丰田越野车1台、电脑62台、银行卡50余张、电话卡500余张,涉案金额400余万元,被害人全国各地500多人。

  美女诱惑 网络游戏币充值被骗15000元

  今年3月5日晚,梅河口市居民李某通过“探探”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头像是一张非常性感的女性图片,李某怦然心动,于是试探着与对方聊天。在接触过程中,对方自称叫秦爱姚,是单身,家住在长春市,自称大学毕业后寂寞无聊,通过结识网友打发时间。李某被对方热情火辣深深吸引,对方还以缘分为由处男女朋友,通过视频发现对方还是一名非常漂亮的女主播,这更让李某乐此不疲。在进一步接触过程中,秦爱姚介绍李某共同玩“太玄幻境”的手机网络游戏,邀请共同打怪。李某欣然同意,一天就打到了100多级,逐渐秦爱姚以游戏结婚、购买首饰等方式进行充值,1元10个元宝。在被对方牵着鼻子走的情况下,李某不断地充值,以游戏内虚假结婚为目的,多次充值,对方还以怜悯的情话继续充值。最终李某感觉对方欲望没有底限,警醒后经统计被骗了15000元。3月14日,李某向梅河口警方报了警。

  高度重视 跨地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梅河口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经刑侦、网安、视侦等多部门落地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通过注册东丰县百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量招聘网络主播,经纪人、直播助理,通过“探探”“微信”等社交账号添加附近好友,以参玩网络游戏方式,利用女性头像、暧昧语言骗取受害人好感,进而让受害人在游戏中购买礼物、参与冠名,骗取钱财。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百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电信诈骗,在充分掌握该公司组织架构及运营方式的基础上,准备一网打尽。

  多警联合 一举捣毁27人犯罪窝点

  在东丰县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专案组70多名警力开展收网行动,当场抓获团伙成员27人,现场扣押手机150部、丰田越野车1台、电脑62台、银行卡50余个、电话卡500余张,涉案金额400余万元,被害人全国各地500多人。

  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赵某(男,现年32岁,辽源市东丰县人);冷某(男,现年29岁,长春市人)等27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招募网络游戏推广员,通过实际操作和“话术”操作手册进行业务培训,为每名业务员配备了手机、手机卡、主播设备等作案工具,按照成熟的手段和方式寻找被害人,通过“异性恋”“同性恋”让对方上当。如果被害人要求视频时,就有美女主播与其视频聊天,心动后共同玩游戏让对方不断地充值,更多的骗取钱财,将骗得的钱财按比例分配。据犯罪嫌疑人讲有的推广员工资达到3万多元。就在办案民警加大对此案核查过程中,一名江苏的被害人还往犯罪嫌疑人的帐户里打进10多万元,让人触目惊心。

  目前,2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平安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