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宁江公安一分局抓获了一名以“算卦”、“消灾”为名义,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松原市民李某(化名)通过查看朋友的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信息,一名外号“小神仙”的男子自称可以给别人“看事”、“破事”等。此时,李某正因为家中琐事烦心,便联系了“小神仙”。李某将家中琐事告诉了对方,对方称可以化解此事,拿钱消灾,能让其家庭和睦,只需要交付2200元。李某表示,只要能让其家庭和睦,这点钱可以支付。

  随后,李某又找了“小神仙”四次算卦看事,期间,“小神仙”以各种名义向李某要钱,并称李某有车祸,需要“破事”,才能让其躲过此劫,而且一辈子都不会发生车祸。李某听后非常害怕,拜托“小神仙”给自己化解灾难。

  想不到的是,“小神仙”刚夸下海口称李某不会发生车祸,李某却在倒车时,将后面停着的一辆车撞了。李某当时非常生气,认为自己被骗了,一气之下来到宁江公安一分局文化派出所报了案。

  “街头侵财案件专案组”的成员李大尉、杨春晖了解了案情后,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为了不打草惊蛇,杨春晖联系了“小神仙”,自称要“看事”,将其约在了江北圣祥玉门前,李大尉等人埋伏在周边,“小神仙”出现后,立即将其抓捕归案。

  经民警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姓鞠,没有正当职业,靠给别人“看事”等为生,据了解,从今年3月初到6月,鞠某分五次共计骗了李某6533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鞠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来源:松原日报 记者 郑天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