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敦化一女子冒用已故母亲身份信息,被敦化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查获,当民警询问其为何冒用母亲身份信息时,该女子称只是为了游景区可以享受免费待遇。

  前不久,敦化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室在审核辖区常住人口信息时,民警发现辖区一名60多岁的居民张某的身份信息照片与辖区另外一名年龄已经80多岁的已故居民的身份信息照片极为相似。之后,民警经过技术比对,确认两张身份信息照片是同一个人。在掌握了违法行为人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事实后,近日,治安大队指派2名民警对此案进行调查。

  经过走访调查,民警在敦化林业局某小区将违法行为人张某口头传唤至治安大队。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张某交代,她在十几年前大批办理身份证时,便冒用已故母亲的身份信息,办理了一张身份信息为70多岁的身份证,身份证照片则是自己本人的照片。张某说,她办理的这张身份证,主要用于外出旅游时享受70岁以上老人进入景区的免费待遇。张某交代,她曾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售票处使用过该身份证,并享受了一次免费待遇。

  目前,张某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警告并处罚款等处罚,同时,警方将冒用的身份证依法收缴。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