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一条最基本的交通常识,但是却总有人抱有侥幸心理。日前,汪清县一名男子被牛踢折3根肋骨后疼痛难忍,以为喝点酒服药可以缓解疼痛,没想到开车外出求医被查出醉驾。

  当日6时许,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珲乌高速公路延吉北站口对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里弥漫着强烈的酒味,而在民警进行询问时,驾驶员许某神色十分慌张,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06mg/100ml,许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在证据面前,许某对检测结果无异议。随后,民警按照规定传唤许某到医院提取血样送到专门检测鉴定机构做血液当中乙醇含量鉴定。

  经询问得知,许某前些日子被自己饲养的牛给踢伤,导致肋骨折了3根。医生开了跌打药和骨伤药,他觉得用酒与骨伤药醒合服用,活血效果会更好,所以一直用白酒服药。但是多天后,仍没有好转,他决定当日要开车到延吉市求医,但求医前一天晚上,他实在疼痛难忍,就又喝了几口白酒想要止痛。

  目前,许某血液中乙醇含量司法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为8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延吉分局依据法律规定已移送案件部门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酒驾、醉驾具有极大的道路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务必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