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心心开车带家人去吃饭,抵达饭店门口却一头栽进人行道上的树坑中,导致车胎爆裂。6月26日,延吉市民曲先生拨打延边晨报新闻热线2900119反映,发展区域全州拌饭门前人行道上的树坑既没有栽树,也没有设立警示标志,成了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的绊脚石。

  “当时是傍晚时分,天色昏暗能见度低,根本发现不了平台上有这么大的坑。刚开始陷进去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个小坑,直到听到车胎爆裂的声音,下车查看才发现是这么大的一个栽树坑。”曲先生说,据他观察,这条路上的树坑都没有栽树。曲先生认为,当前发展区域的饭店较多,车位紧张。很多司机见到空的位置都想停靠,因此,如果此处再不设立警示标志,势必会再次给走夜路的市民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设置警示标志,避免行人和车辆误入。

  6月27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联系此处人行道的施工单位,对施工地段做好防护,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现象。工作人员表示,为有效缓解市区内停车难的问题,今年,该局启动了全市城市管理“321”工程。当前,正在对延吉市11条主次干道实施路面材质升级、方砖翻新、马路边石下卧等工程。分别是长白山路、爱丹路、军民路、参花街、丛柳街、前进路、天池路、公园路、人民路、局子街、烟集街、光华路。

  据工作人员介绍,全部路段升级改造将于8月末完成。施工期间,给市民和车辆造成的不便希望市民给予理解,该局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施工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

  最后,工作人员也回答了曲先生反映的栽树坑问题,树苗将在秋天或明年开春进行统一栽种,期间将设立警示标志提醒市民做好预防。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