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以路东民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2019年5月19日,在延边州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敦化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珲春市路东民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6月25日,路东民、康宝玉、那颖、胡清伟、姜思正、杨春茂、庄喆、宋红军等人因涉及多项罪名已分别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经查,自1999年末至今,以路东民为首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在珲春市多次采取暴力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为彻查路东民等人黑恶团伙及其“保护伞”的所有违法犯罪事实,现面向社会公开收集该团伙及“保护伞”的违法犯罪线索,望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揭发,提供有关违法犯罪线索。

  一、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违法犯罪线索;

  二、使用非法手段,非法占用农地、林地等国家、集体土地、非法倒卖土地、盗伐滥伐林木的违法犯罪线索;

  三、采取非法手段,强买强卖,强行收购、出售企业和土地的违法犯罪线索;

  四、使用暴力或暴力相威胁等手段,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持有枪支、诈骗、走私、贩卖毒品、滥伐林木、强拿硬要公私财物等行为,为非作恶、称霸一方的违法犯罪线索;

  五、党政机关或各级行政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包庇、纵容路东民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充当其“保护伞”的线索;

  六、路东民及其犯罪团伙成员的其他违法犯罪线索。

  延边州公安局扫黑办及敦化市公安局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举报情况严格保密。对举报尚未掌握的重要违法犯罪线索或提供关键证据的,经查证属实,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重奖。

  同时,敦促曾参与过路东民犯罪团伙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人员,要认清形势,及时主动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将酌情依法从轻、从宽处理,对窝藏、包庇或为该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提供帮助、通风报信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举报电话

  延边州公安局扫黑办:0433-2242256

  敦化市公安局扫黑办:0433-6570087

  联系人

  刘警官:18043303178

  孙警官:18043303526

  延边州公安局

  敦化市公安局

  2019年6月26日

(来源:延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