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早,南湖公园里游人很多,时不时便会看到遛狗、骑自行车、钓鱼的市民,在大坝上,两名骑共享单车的游客被工作人员截停。  27日早,南湖公园里游人很多,时不时便会看到遛狗、骑自行车、钓鱼的市民,在大坝上,两名骑共享单车的游客被工作人员截停。

  27日,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文化文明品质,南湖公园加大管护力度,对公园内违规遛狗、垂钓、骑自行车现象进行清理,营造文明的游园环境。

  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的赵雨桐介绍

  根据《长春市公园条例》规定,公园内不允许遛狗、骑自行车、钓鱼,这些行为都会对其他游客和自身的安全带来一定影响。除老、弱、病、残者专用的非机动车及公园的专业车辆外,其他车辆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公园。

  被游人骑进公园的共享单车,将被移交至朝阳区城市管理部门处理。

  本次清理行动将采取以下措施

  1、南湖公园将在大坝、平桥、火车头等三处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巡逻,阻止自行车在园区内穿行;

  2、南湖公园看守大门的工作人员配合园区内行动,从源头杜绝自行车进入园区;

  3、巡逻车在园区内巡逻时发现骑自行车行为及时制止。对于骑自行车穿行园区的游客,公园将劝阻其离开园区。

  为了您和其它游客的人身安全请遵守游园规定

  (记者: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