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吉市多名车主的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而且,窃贼还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作案,行为猖狂。

  对此,延吉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目前已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刑事拘留。

  6月16日14时许,延吉市公园街某小区内连续发生2起车内物品被盗案件,嫌疑人均以破坏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现金共计3300元。案发后,延吉市公安局公园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发周边展开侦查,并逐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过蹲守,6月21日8时许,民警在进学街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自己于6月16日在公园街某小区内以砸车玻璃手段盗窃车内财物的2起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又交代了一个以同样手段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范卓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3月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他不思进取,整日游手好闲到处溜达,只要发现车内有包,就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将车玻璃砸碎,盗取车内财物,且通常选择在中午作案。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一定不要将包放在车内明显位置,车中不要留放贵重财物,以免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来源:延边新闻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