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车辆被淹

  车主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暴雨来临

  在车险方面私家车车主如何应对?

  车被水淹如何理赔?

  据了解,如果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水浸泡,或是停放在路边、地下停车库,由于积水太深导致车辆进水,仅更换零件、修理电路等问题,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

  目前

  各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涉水险

  又称作发动机特别损失险

  这个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

  对于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

  或是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也就是说,被水淹造成的发动机内部损坏需要用涉水险来理赔,但是,这并不代表购买了车损险和涉水险就能万无一失,若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后,车主进行二次启动,导致水进入气缸,造成气缸损坏,或是缸内机械损坏等发动机内部损坏,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保险公司建议

  1.万一车子进水了,千万别动,这点切记,车辆被浸泡建议叫拖车救援。

  2.别管能不能赔,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个案(一定要在24时之内报案)。

  3.留一份当天的报纸或可以说明当日天气的证明,以备以后不时之需。

  4.车辆进水后应尽快联系维修,因为一些电子元件如果沾水后没有及时清洁,有可能受到进一步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