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9点,朝阳区清华胡同与光华胡同交会处附近,一栋居民楼一楼居民家阳台突然起火,滚滚浓烟不断冒出,火势越来越大,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正在附近开早会的美团外卖骑手们发现了火情,立即第一时间疏散一楼住户,拎起灭火器救火。约10分钟后,火被扑灭,骑手们悄然离开现场,接着送外卖去了……

  当日,记者赶到起火现场时,起火的窗台附近还残留着被烧焦的杂物,地上有灭火器的干粉。

  提起火灾发生的一幕,隔壁的超市老板唏嘘道,着火这家住着一位老太,起火的时候她自己都不知道,幸好附近的美团小哥发现并过来灭了火,不然火就着起来了。

  “起火原因可能是老太捡来的杂物中有易燃物品。”超市老板说。

  因担心屋内还有人,外卖小哥们兵分两路,一路灭火,一路到居民家敲门疏散。“当时屋里是位70多岁的老人,她还没意识到着火了,我们快速把她扶了出来。”董祥告诉记者,大约10分钟,火就被扑灭了,担心还有起火可能,大家将堆放在窗台里的杂物都拽了出来。

  (记者/摄影: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