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11天时间,就清理完毕9个停车场,拆除2栋违法建筑。21日,记者从长春汽开区了解到,该区深入开展“三高一出口”清查整治,区域环境迅速得到改善。

  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三高一出口”等重点范围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长春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长春汽开区管委会迅速启动了域内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架桥和城市出入口区域的清查整治工作,由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汽开分局牵头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按照职责分工,精心部署,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举全区之力,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

  6日至17日,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汽开分局联合汽开区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在该区“三高一出口”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累计共排查出13个违法建设行为,其中9个停车场已清理完毕,2栋违法建筑已拆除,2个违法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下一步,汽开区将按照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时间节点要求,在巩固已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排查范围,研究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格遵从边清查、边查处、边整改的原则,为汽开区发展营造良好的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环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杨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