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10时许,在延吉市民政局结婚登记处等候2个多小时后,专程从美国赶回来结婚的金小姐和安先生终于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没想到能等这么长时间。”当日和21日,是约定俗成的“网络情人节”,一对对情侣扎堆登记造成婚登“小高峰”。

  “早上7点多就排了60多对了。”当日,距离结婚登记处8时30分上班还有一个半小时,市民政局一楼大厅等候办理婚登手续的情侣就排起了长队。“今天是‘5·20’么。”情侣时先生和曹小姐满脸幸福地说,他们早就期待这个“好日子”了,希望这个带有承诺表白寓意的“好日子”带给他们好日子。

  记者看到,至当日10时30分许,从市民政局一楼大厅到二楼结婚登记处的各个角落,一对对情侣依序等叫号、办证、拍照;而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是应接不暇。“虽然工作量大,但都得办完。”结婚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情侣达100多对,是日常的5倍之多,不仅情侣等候时间长,工作人员也是异常忙碌,而且,这样的小高峰要持续到次日为止。但不管怎么样,都将全力满足情侣们的登记需求。“不提倡扎堆登记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天天都是好日子,欢迎每一对情侣随时来办理手续,共同携手开启奋斗的人生。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康颖春/文 王京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