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记者从松花湖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从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松花湖全面进入2019年禁渔期,禁渔范围包括松花湖全部水域。

  图为5月14日,渔政执法人员在小蛟河水域清理非法捕捞渔网。

  据了解,松花湖禁渔期内,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全部禁止作业。在禁渔期,禁渔区内因科学研究和驯养繁殖等活动需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需经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进行。严格禁止“电、毒、炸”以及其他滥捕行为。

  对于违反禁渔规定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同时,还将配合新一轮“中国渔政亮剑2019”吉林省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对渔业领域涉黑涉恶行为展开惩处。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松花湖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公布了禁渔监督举报电话“0432—64831361”,希望市民朋友监督举报。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丨徐英宏 通讯员丨郝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