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早晨,龙井市工农路早市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位老人在早市上突发急症,幸亏执勤的城管队员及时伸出援手,才令其转危为安。

  当天早晨4时许,龙井市城管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王立强和队员彭冲、战明广准时来到早市执勤。临近5时许,逛早市的市民突然找到王立强求助,称在不远处的一辆私家车里,有一位老人突了急症,十分危险。接到求助后,王立强等人立即赶到现场。“老人坐上驾驶座上,手揪着左胸口的衣服,嘴唇有些发紫,表情十分痛苦,还不时发出喊叫声。”见情况紧急,王立强一边嘱咐队员战明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上前打开车门询问,然而老人只是说了一句“自己喘不上来气”,便不再说话。“是不是心脏病犯了?”期间,现场围观群众无意间的一句话,瞬间点醒了王立强。“我车里正好有速效救心丸。”对此,王立强立即拨开拥挤的人群,快速地向停在200米外的自家轿车跑去。“快吃下去!”王立强拿来药丸,并让老人立即服了下去,随后便小心地观察着老人的情况。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老人虽然还不能开口说话,但表情却没有之前那么痛苦了。不久后,“120”急救人员也抵达现场,并将老人拉往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见老人被送往医院后,王立强等人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随后三人又立即进入执勤状态。期间,他们还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了妈妈。“老人当时的情况挺危险的,恰巧我还有药,所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其他人遇到这种事,也会及时伸出援手的。”

  王立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维持早市秩序,他们每天早晨4时许就要出来执勤,以便更好的帮助市民和商贩解决一些问题。

  (来源:延边新闻网 延边晨报记者:许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