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近万块,拆除违法建筑近40万平方米……13日,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随着长春市容环境乱象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长春变得更加通透亮丽。

  “我们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集中开展违法建筑整治攻坚行动,形成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告诉记者,该局完善违建基础台账,形成“全市违建一本账、全市拆违一盘棋”的工作机制,根据拆除进度及时销号撤账。同时,明确责任主体,分解拆违任务,全市拆违工作由该局统筹调度,以区为主、街道实施,以台账清零为目标,将拆违任务细化到每个街道办事处,每日统计。

  为深入推进拆违工作,该局还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成7个违建督查组,逐区逐街跟踪检查;各区以街道为主织密管控网格,一方面对台账内违建进行重点拆除,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发现力度,对新建在建的违法建筑及时制止、实施拆除。经过合力攻坚,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违法建筑1943处、近40万平方米。

  在集中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该局还对影响城市环境和安全的高空楼顶字、楼体广告及占道牌匾等各类不规范牌匾组织集中拆除,全面清理杂乱条幅布幔、拱门刀旗,对一切有损城市形象的户外广告牌匾、私设的导向标识牌进行拆除。截至目前,长春市已拆除高空牌匾、楼顶字等各类违规广告牌匾近万块,清理条幅楼幔1.3万余条,有效净化了城市空间。

  记者了解到,作为市容环境乱象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该局还开展了整治非法广告、违法占道、渣土运输等专项行动,清理非法广告90万处,对非法广告行为立案63起;清理占道经营38293处,取缔占道市场20个;查处违法违规运输车辆321台次;处罚金额63万元。

  管理者说

  作为长春市容环境乱象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我们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加强管理执法,全面查处乱象,着力补齐短板,合力攻坚,推进整治工作走向深入,为建设美丽宜居长春贡献力量。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王世忠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