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读者宋女士拨打新闻热线反映,近几天来,她在多个微信群中看到一则“市园林办通知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她希望记者帮助核实消息真伪。记者拨通市园林管理中心电话,工作人员证实该信息为假消息。

  宋女士提供的微信信息内容为:“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号至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转发的。”宋女士说,近两天这条消息被微信圈朋友大量转发,让她忧心不已,不知是真是假。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园林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每年这时候都会出现这个谣言,不存在园林办这个部门,如果真的通知应该是市园林管理中心发布消息。”

  随后,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发现,原来这条“园林办通知”在其他省、市也曾出现过,内容基本一致,而官方也曾多次辟谣。

      本报提醒:请广大市民面对复杂的网络信息,细心甄别,谨慎对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松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