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5月10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双阳区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双阳区南环路巡逻。15时50分许,民警在杜家村路段发现一辆号牌号为吉AF***6的白色捷达牌轿车存在套牌嫌疑。民警随即向该车喊话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看到民警后试图逃跑,民警随即布置警力将该车截停,并现场控制驾驶人裴某。经公安交通管理系统查询确认,该车涉嫌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车辆,且驾驶人裴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随后将裴某带至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裴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套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15日内行政拘留,并处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收缴套用号牌,暂扣违法车辆。目前该案正在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