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反映刘建臣等3名党员干部

  失实举报予以澄清的通报

  为充分调动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积极履职的良好氛围,县委制定出台了《安图县容错免责和澄清激励暂行办法》,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澄清激励。现对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予以公开澄清。

  1、关于澄清二道白河镇政府镇长刘建臣滥用职权,私自召集执法部门执法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群众向省委第九巡视组举报,反映二道白河镇政府镇长刘建臣滥用职权,将沈某和李某某家承包地里的苗木强行拔掉问题。经查,二道白河镇按照总体规划,拟开发奶头山村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项目。2018年5月3日,二道白河镇政府组织相关人员与奶头山村村干部一同对奶头山村蓝莓地归属权和部分耕地进行核对。当日,二道白河镇政府发出公告,凡在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奶头山村耕地上抢种果树、树苗、药材等经济作物的,一经发现,立即强制移除,一切后果由抢栽抢种人负责。2018年5月10日,二道白河镇政府工作人员发现,经核对的荒地被人旋耕后抢栽了桦楸树苗约2万株,面积约0.2公顷。经向村干部了解得知,该地块的树苗是连夜抢种的。二道白河镇政府镇长刘建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具体情况,并于2018年5月11日联合县国土局、县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对抢种的树苗进行强制移除。核查中,未发现二道白河镇政府镇长刘建臣滥用职权,私自召集执法部门执法的问题。

  2、 关于澄清石门镇党委书记金日在村干部选举中为他人拉票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群众向州纪委信访室举报,反映2018年1月25日金日在石门镇榆树川村选举村党支部书记过程中,提前与他人沟通,为李某某拉票问题。经查,李某某于2016年7月入党,2018年1月被石门镇榆树川村支部推荐为榆树川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2018年1月17日,石门镇党委向县委组织部申请调整支部书记,2018年1月18日县委组织部进行了回复,并同意按组织程序调整。2018年1月25日榆树川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选举,李某某当选为榆树川村党支部书记。核查中,未发现石门镇党委书记金日提前与他人沟通,在选举村干部过程中为李某某拉票的问题。

  3、 关于澄清新合乡党委副书记徐业宝将扶贫款用于自家参地问题的不实举报。2015年6月,群众向省委第四巡视组举报新合乡政府原副乡长徐业宝将扶贫款用于自家参地的问题。经查,徐业宝同志于2008起,先后担任新合乡党委组织干事、组织委员,2011年5月任新合乡政府副乡长,分管水利、乡建、交通、司法等工作,没有分管或参与扶贫资金发放事宜,扶贫款项发放主要由财政所负责。通过调取民政办的相关材料,并且与本人及群众谈话了解,证实“7.28”洪灾后,扶贫物资主要以大米、白面等实物形式发放,没有发放现金。因此,没有证据证明徐业宝将扶贫款用于自家参地的问题。

  以上澄清的3起不实举报,有的是举报人因自身利益诉求进行不实举报;有的是被举报人依法依规履职遭到不实举报;有的是举报人不了解实际情况进行错告。这些不实举报背离了群众监督的本意,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以上予以澄清的3名党员干部要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只要出于公心、依法履职,就要理直气壮地去干、去抓、去管,党组织会做实干者、清白者的坚强后盾。

  当前,我县正处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吉林省《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保护担当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最大限度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安图决战脱贫摘帽、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安图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