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的裴先生1984年出生,在亲人眼中已经是大龄剩男了,而且裴先生从没正儿八经谈过恋爱,与女孩相亲交流时总是搞砸,家人对他的婚事很是担心,他本人也非常着急。事有巧合。一次偶然机会,裴先生认识了比自己小10岁的年轻女子金某,推杯换盏期间,缺乏男女交往经验的裴先生很快便为眼前的年轻女子倾倒,觉得她就是老天爷赐予自己的“绝代佳人”。席间,金某对裴先生的大献殷勤似乎也很“受用”,并未排斥。在酒精的作用下,“郎有情、妾有意”的氛围朝着“粉红爱恋”的美妙方向大步前进。

  “原本以为一段美丽姻缘,哪承想这只是一个噩梦的开端。”2019年3月,来到汪清县公安局汪清派出所报案的裴先生痛苦地讲述了他和金某的孽缘纠葛。

  甜蜜

  熬过一年考验期,抱得佳人同枕眠

  2017年与金某认识的那个饭局结束后,两人便加了对方微信好友,裴先生便展开了平生最执着且花心思的一次“撩妹”。

  裴先生说:“一开始,她还是会对我爱理不理,但也不会因为我死缠烂打删我微信,我会隔三差五地给她发红包,发祝福微信,并时不时地邀请她出来玩。她一般不跟我出来,我问她为什么不出来,她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但最终给出的理由是‘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不太方便’。我说那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不就可以了?她说还没考虑好,需要时间。”

  裴先生告诉民警:“我追她快半年的时候,再次提出让她做我女朋友,她说我通过了考验期便答应了。那天我真的很高兴,去县里面最好的饭店订了包间,邀请她吃饭。自从她答应做我女朋友后,对我的态度不像以前那样冷淡,但也不是特别主动。我也不是很在意,女孩子嘛,矜持一些可以理解。成为我女朋友后,她开始经常向我要一些红包,说是淘宝、手机支付一类的,我总会满足这些小要求,也经常约她吃饭,一起玩,并于相识一年之后发生了关系。”

  放纵

  同居不满九个月,花销超过十万元

  民警调查了解到,裴先生虽然学历不高,但是这些年吃苦耐劳,努力创业,个体经营的小生意蒸蒸日上,家境逐渐殷实起来,在汪清和延吉两地都置办了房产,也开上了能拉货代步的面包车,可以说,如果裴先生和金某能踏踏实实地过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但裴先生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吐槽自己千辛万苦追到手的女子,竟是个“败家子”。

  据裴先生讲,随着两人“春宵一度”,感情迅速升温,不多久,女子金某便应了裴先生的邀请,与其同居了。

  民警了解到,裴先生的初衷是想和金某早日结婚,好好过日子,但金某却说“结婚不能草率,婚礼需要好好筹备”。“我老大不小了,家里父母催得急,找个小我这么多的女孩,咱肯定不能委屈了人家,何况都住在一起了。”裴先生说。同居以后,裴先生很信任金某,家庭收支完全交给金某管理。“金某初中毕业就不念了,父母都是农民,她没有工作,也不出去打工,我天天在外忙活,家里正好需要一个‘贤内助’,这样我回来晚能有口热饭,等有了孩子也能专心照顾。”裴先生说。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裴先生对此深信不疑,为了和金某结婚,他对金某可谓百依百顺。“2018年6月,金某跟我说要投资放贷挣利息,我把延吉房子租金13200元和前前后后周转出的共计7万元钱拿给了她;2018年7月,金某又说她母亲得病,需要用4万元钱,但由于我上个月刚给她投资用了7万元,所以没周转开,只能刷信用卡给了她1万元看病应急;2018年9月,金某向我说欠了朋友都某1万元钱需要还,同月她又欠了信用卡让我帮着还,我先后替他还了将近2万元;再后来的几个月,她又说要做微商,干化妆品代理,需要进货,前前后后从我这拿了1万元钱。”

  随着民警调查的深入,发现金某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以各种理由从裴先生处要走了11万元人民币。虽然金某前前后后也还给了裴先生4万元,但一个没有工作、初中学历的女子如此“大手笔”的投资和花销,却丝毫没有引起裴先生的警惕,裴先生依旧对她放纵地“溺爱”着,在裴先生看来,这是金某为了能和他尽快结婚,贡献自己的力量,毕竟是投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