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全力推进案件办理,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经开区将掌握线索作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发动全区力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线索摸排,综合运用群众来信、来电、互联网举报、成员单位移送等多种方式,高效搜集一切有价值线索,第一时间掌握动态走向。该区在重点部位设立了扫黑除恶举报箱40个,对辖区内的公园、建筑工地、市场、征地拆迁工作现场以及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摸底式排查,严防受到黑恶势力的渗透。在线索摸排工作中,高度重视发动辖区群众,按照涉黑涉恶举报奖励机制的规定,奖励金额最低300元,最高8万元,形成了人人重视扫黑除恶、人人支持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在推进案件办理方面,经开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活动,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全力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势力。深入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工作,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开展治安乱点整治,有效保证了辖区和谐与稳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