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省下几百元的高速通行费,吉林市一大客车驾驶员竟然铤而走险,尾随前车逃费,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被高速交警看在眼里,直接抓了现行。日前,这名驾驶员只好“自认倒霉”,除了要补交双倍通行费外,还将面临5日的行政拘留。

  当日9时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巡逻5大队民警在大蒲柴河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开头为“吉B”的大型旅游客车在驶入ETC通道后尾随前方车辆驶出站口。执勤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将客车拦停,并当场控制了驾驶人怀某。

  经查,怀某所驾驶的车辆为某旅游公司的客车,车辆核定载员50人,实际载员29人,车辆由吉林红旗收费站驶入,目的地为长白山滑雪场。据怀某交代,为了节省出车费用,便采取了在ETC通道内尾随前车驶离收费站的办法来逃缴通行费。随后,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未发现怀某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其所驾车辆手续齐全,证照一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民警对怀某给予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怀某双倍补缴通行费730元。

  随后,敦化分局立刻约谈了涉事客运企业,通报了怀某的违法行为,要求企业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驾驶人日常管理,从严从实抓好主体责任,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分局要求,立即开展一次员工警示教育活动,并对怀某的行为作出相应的内部处罚。

  (延边晨报记者: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