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20时50分许,一辆遮挡号牌的红色重型货车行驶至大广高速松原南收费站时,为逃缴通行费,连续撞坏收费站两道收费栏杆后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迅速出警,勘察现场情况、调取相关证据。分局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牵头,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专案攻坚,根据现有信息反馈情况,确定该车号牌成为破案关键。专案组依托技术手段对车辆特征进行分析,在相关单位的技术支持下,终于在上千张照片中锁定了该车的真实信息,车辆驾驶人朱某也随之浮出水面。

  大型车辆驾驶人流动性强,抓捕工作同样是个难题,为此专案组24小时紧盯该车轨迹。2019年4月3日早上8时,该车在松原市区出现,专案组立即行动起来,兵分两路,一组在松原市停车场、货场进行踪迹查找,一组继续监控车辆轨迹。14时,负责监控轨迹的同志传来振奋人心消息,该车在松原市乾安县出现,专案组成员不顾劳累,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抓捕,终于,在各方支持配合下,在乾安县城内将正在卸货的司机朱某抓获。

  经询问,朱某对其闯关逃费及故意撞坏收费栏杆一事供认不讳,分局对朱某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松原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