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吉林市交管部门根据上级机关的部署,因地制宜,精心组织,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

  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群众深恶痛绝,一直是吉林市交管部门整治的工作重点,但仍有个别驾驶人心存侥幸,时而驾驶假牌套牌车辆或者利用假证驾驶车辆上路行驶。

  为此,吉林市交管部门按照上级部署,以科技引领实战,强化路面严查,并采取清查网络买卖行为与打击窝点、联动惩戒相结合,从严惩处违法犯罪与广泛宣传举报曝光相结合等工作措施,做到道路全覆盖、时段全管控、网络全清查、综合治理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

  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吉林市交管部门将研判确定嫌疑车辆,全网精准布控。网上网下核查线索,惩处买卖行为。对网络制售假牌假证违法犯罪线索与治安、刑侦部门联合依法打击。全市一线交警通过提升科技应用水平,提高案件查办效率,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快打击。组织统一行动,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间节点,对路面实行严密管控,形成常态长效治理。

  此外,吉林市交管部门还将利用多种渠道和载体广泛宣传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