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联合机场公安、铁路公安、出租车派出所共出动近40余人,对出租车行业进行突击检查,集中整治出租车营运违规行为。

  此次主要检查出租车车容车貌、文明服务情况、是否存在揽客、拒载、索要高价以及非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当日18时许,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延吉西站出租车待客区、朝阳川国际机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车辆及驾驶员相关证件、车内消防器材及是否有效、是否有管制物品进行了检查,同时,还对乘客对于出租车服务评价进行了询问。在两处共检查车辆243辆,发现个别车辆未按规定使用统一座套,运管执法人员对车内物品摆放零乱的责令立即改正,在询问32名乘客中,未出现不良投诉。

  19时40分,在朝阳川国际机场,一辆白色本田牌轿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拦住了该车询问,发现车上有一名女乘客,驾驶员张某神色慌张,经询问乘客,乘客与驾驶员并不认识,乘客的目的地为汪清县。经调查,该车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车辆被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乘客由执法人员送上了开往汪清的正规运营车。执法人员说,如果查证属实,根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该车驾驶员将面临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洋说,运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希望广大出租车驾驶员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以优质的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营造和谐的运营环境。

  (延边晨报记者:王宇/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