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强正在上包子。赵婉姝 摄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强正在上包子。赵婉姝 摄

  4月9日中午,吉林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爱心食堂”里热闹非凡,40余名环卫工围坐在桌子前,吃着热气腾腾的肉包子,喝着二米粥、鸡蛋柿子汤,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据初步统计,从2018年4月17日到2019年4月9日,近一年时间里,到“爱心食堂”就餐的环卫工人累计达53146余人次。

  当日,记者来到了“爱心食堂”,看到身穿橙色环卫服的“城市美容师”正幸福地吃着包子,而身穿红色工装的鼎庆人正忙着挨桌上包子。“这是刚出锅的,大哥大姐你们再来点。”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强边上包子边说。环卫工人李大哥激动地说:“这包子真香,好吃,鼎庆公司惦记我们,变着样给我们调剂伙食,每天的早午用餐问题都解决了。”

  “去年夏季天气炎热,公司花费近万元为‘爱心食堂’购进一台柜式空调机,绿园区和铁西街道工会还为‘爱心食堂’添置了包子机和馒头机。”张国强说,为了保证环卫工人吃得好、休息好,公司党支部要求运营部做到“三个一样”,即饭菜质量与员工一样,饭菜标准与员工一样,就餐服务与员工一样。“爱心食堂”开办近一年,深受环卫工人的称赞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婉姝 通讯员: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