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

  近日,吉林市警方发布一则寻人信息:4月6日下午4点多,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丰口村两名7岁女孩走失,目前龙潭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已经介入,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此事立即引来广泛关注,众多市民、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中转发。

宫馨怡宫馨怡
姜媛媛姜媛媛

  4月8日9时许,在事发约30个小时后,记者来到了丰口村一社。清晨的阳光洒满了丰口村,可这里的人们却提不起精神。

  在村里的“信息集散地”丰口便利店门前,本就不宽的村道上停满了车、站满了人。这些人中包括丰口村的村民、附近村庄的村民、得知消息陆续赶来的志愿者等,都是前来帮忙找孩子的。

  记者随后来到了走失女孩姜媛媛的家,在一间不太宽敞的平房内,多名亲属正“驻守”在这里,随时准备听候调遣。

  据姜媛媛的母亲胡女士介绍,她女儿和另一名走失女孩宫馨怡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一个上学前班一个上一年级,两个孩子都是12年出生的,平时经常在一起玩。

走失女孩姜媛媛的母亲胡女士(左)和邻居讲述事发经过走失女孩姜媛媛的母亲胡女士(左)和邻居讲述事发经过

  胡女士称,4月6日9点多,姜媛媛说要去找宫馨怡,便出了家门。10点多时,姜媛媛跑回家,进屋急匆匆地拿了些玩具,就又出了门。当天中午时,姜媛媛迟迟没有回家吃饭,胡女士着了急,开始四处找女儿,却怎么也找不到。

  胡女士含着泪说:“我现在就希望能赶紧找到孩子,希望知道此事的好心人也尽力帮我找一找,我不能没有她。”

  最后一次通话

  记者随后来到了走失女孩宫馨怡的家,宫馨怡的奶奶王女士由于行动不便坐在炕上,眼圈里挂着泪。

  王女士说:“那天上午,她俩抱着我家那只二三个月大的黄色小狗,说另一只黑色的小狗不见了,然后两个人就抱着小狗出了门。”

  临走时,宫馨怡身穿橘黄色毛衣,浅蓝色裤子,黑色带方块珠装饰的鞋,手上还戴着一个电话手环,手环可以接听电话。

  之后,王女士曾于宫馨怡通过2次电话,让她快些回家。”12点多时,我想喊她回来吃饭,再次给她打电话时,就已经关机了。直到现在一直是关机状态。”

  王女士说,联系不上宫馨怡她很着急,就开始发动亲属四处寻找,与此同时,姜媛媛的家属也在村里四处找两个女孩,却始终没有找到,当天16时20分许,见迟迟找不到孩子,家属便报了警。

  有人曾见过她们

  记者随后来到了丰口村一社后街,见到了村民矫女士。矫女士说,6日16时20分许,她看到两个女孩在她家附近的村路上玩耍,根据两个走失女孩家属提供的信息,她确定自己看到的就是姜媛媛和宫馨怡。

  “我在食杂店里接到了同学打来的电话,说下午5点要聚一下,当时我特意看了下表,马上到4点20了,我就赶紧回家去换衣服。在进家门之前,我看到了那两个孩子。可是在大约25分钟后,等我换完衣服出门时,就没再见到两个孩子。”矫女士说,由于匆忙,她并没注意两个孩子在玩什么,身边有没有带着小狗等细节。

两个女孩最后被人发现的地点两个女孩最后被人发现的地点

  事发后,她已将此情况反映给警方,并且,有人还在她看到两个女孩的地点附近,找到了孩子玩的玩具。

  记者随后来到距离矫女士家约100米处的李女士家。李女士说,事发后的第二天早上,她在家里收拾院子时,在柴草垛附近看到了一只两三个月大的黄色小狗,这只小狗似乎受到了惊吓,身体一直在瑟瑟发抖。

  后来,李女士得知两个女孩在走失前就抱着一个小狗,她便立即让亲属将情况向警方反映,后经宫馨怡的家人辨认,她发现的小狗,正是宫馨怡走失前抱着的黄色小狗。

  数百人地毯式搜索

  未见两个女孩踪迹

  据一名志愿者介绍,此事发生后,有大约300余名志愿者陆续赶到了丰口村,其中大多数都是吉林市及周边地区的,还有从上海等其他省份赶来的。大家四处寻找走失女孩,发布寻人信息,发动更多人帮忙寻找,却始终一无所获。

  4月7日,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发布寻人信息:

  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连夜组织警力并发动周边群众进行寻找,目前该局刑侦大队已经介入,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来源:综合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新浪微博 江城晚报欣递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