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特批准杨某、张某亲情会见一次;现场为夫妻二人各兑现先期奖金1万元。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特批准杨某、张某亲情会见一次;现场为夫妻二人各兑现先期奖金1万元。

  4月2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亲情会见在吉林省女子监狱进行。正在长春监狱服刑的张某与在女子监狱服刑的妻子杨某以及从老家赶来的父母孩子团聚。

  这一幕,源于夫妻俩联手对黑恶线索举报的奖励。

  据吉林省监狱管理局介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广泛发动全体服刑人员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杨某积极检举揭发一个黑恶势力团伙,并通过监狱与丈夫张某联系,共同检举揭发。在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核查线索时,夫妻二人积极配合、举证,夯实了证据。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在认真核查基础上,形成完整案件卷宗,及时转递给公安机关,目前该案已提起公诉。

  按照《关于对在押罪犯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适用减刑、假释等奖励办法的意见》和《吉林省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罪犯线索奖励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特批准杨某、张某亲情会见一次;现场为夫妻二人各兑现先期奖金1万元。

  张某、杨某表示,感谢监狱给予他们的奖励,还将积极参加监狱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发动身边的人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