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通化县公安局不断强化宣传发动工作,着力营造社会氛围,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传统现代相促进的方式,将公安日常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有机结合。近日,通化县公安局富江派出所民警在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时,通过日常对网上在逃人员的及时梳理,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近日,通化县公安局富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并对辖区内的行业场所一一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当民警来到辖区内一饭店时,发现正在用餐的一位女子与之前梳理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十分相似,于是上前对该女子进行询问。女子见民警朝自己走来,神情紧张,对民警的询问故意回避。通过进一步核查,民警确定该女子正是在逃人员张某,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

  据了解,2018年4月,张某在天津市静海区岳某家中,以给岳某看相治病为由,骗取岳某1.3万元,岳某发现上当受骗后报警。2019年3月5日,张某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张某已被关押至通化市看守所,等待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的押解。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徐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