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打假,大家想到的一定是打击假货,但是对于高速交警来说,意味着打击假号牌、假驾驶证等。日前,一名“老司机”在驾驶证注销后,竟然准备了两张假证想要瞒天过海,没想到被高速交警当场识破,狠狠地“摔”了一个大跟头。

  当日下午,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对延吉北站口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车牌号开头为“冀J”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在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名为“赵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符,怀疑该驾驶证为伪造驾驶证,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入执法岗亭进行核查。

  正当民警已经确定驾驶证为伪造驾驶证时,驾驶员突然起身递给民警另一张驾驶证并声称:“不用查了,这就是你要的证件,刚才那个不是我的。”民警立即对第二张机动车驾驶证进行检查,发现驶驶员名为“刘某”的机动车驾驶证上, 照片虽然是驾驶员本人的,但是该驾驶证依然是伪造的驾驶证。在对驾驶员进行核实时,民警了解到该驾驶员确实是刘某,但驾驶证资格为注销状态,已经不具备驾驶机动车资格。

  刘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自己因为驾驶证被注销了,便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在网上做了假证件,又因为自己的驾驶证也丢了,于是将自己的证件也做了一份假的。准备好了“双证件”,以为这样就可以躲过检查,结果还是被延吉分局民警一眼识破,并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延吉分局依法对驾驶员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同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延边晨报记者 于倩倩)